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利通区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19 17:47:44

  根据市委统筹和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19日至2023年8月18日,区委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金积镇北门村、大庙桥村、油粮桥村、扁担沟镇石家窑村、渔光湖村、赵家沟村、黄沙窝村、金银滩镇沟台村等利通区8个村开展交叉直巡,对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和教育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现将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公示如下:

  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工作部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呈现持续向好向上态势。但对照“四个聚焦”要求,各巡察组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

  8个直巡村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不严不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还不到位。

  发改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不深,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牢,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还需用力。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研判能力不强,营商环境提质升级措施不够,项目统筹谋划监管验收工作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牢,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

  财政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财政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层财政工作监管、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还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升。

  教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不够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重点工作任务力度不够,履行职能职责有不足,落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部署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距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决策机制不到位。

  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处理。

>>><<<